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我喜歡基督信仰的地方:知道自己的不足

2.基督信仰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馬太福音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
9:12 耶穌聽見了這話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這就是我喜歡基督信仰的一大原因,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有成長的機會。對我個人而言,意義更是重大。因為雖然我外在掩飾得不錯,但其實是充滿驕傲、自大、虛偽、自私、嫉妒、競爭、錯誤的憤怒、淫蕩等等。在每天的生活中一再犯錯、無可救藥。正如聖經所說:
羅馬書
7: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7: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7: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雖然我如此不足,但上帝仍然接納,而且能體會我的軟弱。因為上帝不是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而是親自成為人,就是耶穌,去體會人世的苦難與誘惑。
希伯來書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指耶穌)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耶穌能體會我的軟弱,是我最大的安慰。藉著耶穌代替我受死的恩典,我知道我被上帝接納;而靠著上帝的力量,我知道最終我會被上帝完全潔淨。不是說現在已經做得很好,而是每天不斷地學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求留心各下

Awareness of every moment of your thoughts (心思,心念,意念)

是否 ?

合乎 神 的 十誡 ?

愛人如己 ?

卯同學 提到...

各位先進大德以及兄姐們,您好:

我還蠻喜歡這個禪宗的公案,南嶽懷讓開示馬祖禪師:『磨磚不能成鏡,你禪坐怎能成佛?』同樣的也可以用在基督徒身上:『磨磚不能成鏡,你讀聖經怎能上天堂?』

我們或許可以停下來想一下,現在是不是都在磨磚呢?

卯同學 上

匿名 提到...

至 王道仁 , 卯同學, 各界 基督徒 和 佛教徒前輩朋友們 :


佛法 不是 光 理論口頭和文字. 禪師 的 案例 是 他們 這一期生命當中 己經 清洗 自己 的 多生多世 累積 在 我們 人類 的 最深層 潛意識 的 惡劣習慣性 (惡魔)(貪念(例如淫蕩, 情慾) 嗔(妒忌, 虛偽) 癡 (自我狂妄自大). 最後 在 最深禪定中 (離開一切文字口頭思辨) 見證 到 真如 (宇宙人生真理和真實本體) 名叫 成佛 !


道仁 和 卯同學 對 正信佛法 有興趣 的話, 一定要 從 佛法 (有宗 法相唯識宗) 入門. 因 唯識宗 對 一般眾生 修行(一步步自己內心心理改造圓滿清淨) 至到 聖人 階段 的 心理活動 精髓分析 ! 才可 覺察到 自己 日常生活 的 待人接物 的 心理活動 是 善(利人) / 惡(自私). 才可以 對症下藥 !


我明白 你們 有很多 不足. 十分害怕下地獄 ! 不過, 唯識宗說法 是 如果 你開始發心修改自己, 所有善種子會多於惡勢力,不需怕 ! 最佳念佛, 念佛中真的可消滅 最深層 潛意識 惡習, 臨終光明往生 !

還有 一定 要試試 參加 坐禪定 ! 打坐 是 觀察了解 自己(自我本性) 的 最好 機會 !

我之前是基督徒, 如暫時放下 你們 先入為主根深柢固 的 基督教見解和概念(例如佛法是撤旦引誘, 佛法是拜偶像 錯誤想法) 現在是正信佛教徒, 得益會很多 !

趙老師 上

匿名 提到...

還有 真正 這一期生命臨終 的 審判, 其實 真相 是 自己內在的佛性(光明) 審判 自己 ! 自己面對自己 ! 并不是 有 外來 的 上帝(創造神) 審判 !

趙老師 真誠敬上 給晚輩 道仁 和 卯同學

匿名 提到...

"我(王道仁)的個性有完美主義傾向,很容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甚至讓自己很不開心。"

所以你傾向基督教 ! 有一個 虛幻 萬能全知的上帝 給 你 倚賴和倚靠 !


趙老師

卯同學 提到...

趙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指教,也同樣的祝福您及家人能有圓滿精進的生活。

卯同學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