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每日靈修分享與禱告:彼得前書4章

回聖經總目錄

回彼得前書目錄

上章     下章

4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3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4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5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 6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 神活著。 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9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11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 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 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 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人很難避免有許多的罪,但主耶穌已經饒恕接納我們,也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彼此遮掩罪惡,不發怨言。這並非容易的事情,而是要不斷在禱告中,不斷被主提醒、被主醫治、也被主調整。
  • 禱告:主啊!我們真的是軟弱的罪人,但感謝你為我們釘十字架捨了生命,讓我們能成為你的兒女。就求你幫助我們能切實彼此相愛,用愛來遮掩罪惡。當我們受傷的時候,特別不容易,但求你用你的愛來安慰我們、醫治我們,讓我們在你裡面得到力量來彼此饒恕和相愛。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15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16 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 神。 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18 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 所以,那照 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 身為基督徒有時比其他人更辛苦,平常可能被人嘲笑,在教會或事奉中也可能受到傷害。但不管我們遭遇什麼事情,不要忘記耶穌基督跟我們在一起,祂的靈在我們身上。祂會醫治我們、幫助我們、復興我們!就讓我們再一次把自己的靈魂交給上帝,並忠心繼續行走上帝的道路吧!
  • 禱告:主啊!有時火一般的考驗,讓我們覺得很痛苦。當我們因著各樣的事情覺得疲倦、灰心、難過時,求你再一次顯明你的慈愛和同在,讓我們知道你就在我們身邊,並且指引我們當行的道路。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回聖經總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