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馬偕醫院牧關臨床教育CPE(Clinical Patoral Education)

這個暑假我參加了馬偕的CPE,這是為神學生或傳道人開辦的課程,內容包括自我覺察及認識、醫院探訪訓練等。本來是半信半疑地來參加,畢竟自己已經受過醫學訓練,且有不少探訪經驗。但來參加了以後,發現真的收穫很多,除了更認識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及行為模式外,在團隊工作及探訪上也有很多收穫和成長。參加了CPE之後,我和太太也自我覺察到許多彼此的異同,對彼此也更開放,關係也更好。當中閱讀了8本書,都非常不錯,看有沒有機會介紹給大家。我甚至覺得基督徒醫師也應該有類似的教育課程,幫助基督徒醫師學習團隊工作、關心病人及傳福音。學弟妹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參加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