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婚前健康檢查的注意事項

婚前健康檢查該注意什麼呢?
1.抽血:梅毒、愛滋、貧血、B肝抗原、德國麻疹抗體
驗梅毒是因為可以治療,驗愛滋是因為會影響另一半跟小孩,但治療可降低傳染。貧血是為了驗地中海型貧血,如果夫妻都有要再驗是哪一型,同一型可能會生出需要終身輸血的小孩。驗B肝是因為會影響另一半跟小孩,但疫苗/免疫球蛋白可預防傳染。德國麻疹如果確定有打過可不用驗。
2.疫苗:A肝疫苗、B肝疫苗、德國麻疹疫苗
A型肝炎是飲食傳染,抗體現在的年輕人都沒有,打一下可避免急性A型肝炎,急性A型肝炎有的時候會造成猛爆性肝炎囉!B型肝炎是血液體液傳染,如果沒打過可以跟A肝一起打。德國麻疹疫苗確定有打過就不用再打,但如果要打的話,建議一到三個內不要懷孕(各地方建議不同,不過萬一懷孕,也沒有明確證據會增加畸胎機率)。
3.懷孕準備:女生在懷孕前先開始補充葉酸,可預防畸胎。如果沒有其他疾病的話,可考慮補充0.4-0.8mg/日
4.避孕諮詢:可考慮保險套、避孕藥,基督徒的話不建議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藥則有爭議。
以上是我會考慮的做法...不過每個醫生看法可能會稍有不同囉...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人不是基督徒,但十分欣賞聖經中所道出的智慧,導人向善,把愛逄獻,出發點十分好,但卻因為很多基督教可能隨著時間和地區的演繹而令到他們的教義有所改變或變得較為偏激。


聖經中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若神愛這世界,為何不能包容世界其他的宗教? 並且要未瞭解這些宗教就認定了這些宗教為邪教(佛教)

基督徒是跟隨聖經中的道理和智慧,還是跟隨教會?

這些是本人看過聖經所得出來的問題。

神有愛,耶穌有愛,各位基督徒們也必有愛。

仁兄 ? 你說明....................

匿名 提到...

難教後還可以與教友做朋友,有可能嗎?
大家好!我有一個問題:說真的,我還未在現實生活中遇過一些「正式」通知教會他/她已決定離教的人...其實離教的人有沒有可能與還在教會的人保持朋友關係?不管信仰是否一樣,已建立的友誼總不能一下子就推翻了吧??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經驗?謝謝!!

請王兄說話 !

王道仁 提到...

To kitty:
就是因為教會有的時候會走偏,所以新教才會強調要研讀聖經,而不是一味聽從主流教會所講的。另外聖經裡面並沒有「邪教」這兩個字。

不過部分基督徒覺得其他宗教不好,其實也不是因為要刻意挑起爭端或攻擊挑釁,而是擔心其他宗教是否會對人有不良影響。他們並不是不愛別人,但可能表達的方式不好,且沒有想到這些表達方式會傷害別人,令人覺得不被尊重。我的看法是基督徒未必很了解別的宗教,所以討論的時候要謙卑學習;而就算很了解,看法不同還是要尊重別人。要學習上帝給別的宗教的優點,並且正如基督徒不喜歡基督教被別人說是邪教,基督徒也不應該說別人是邪教。不過以上只是我的看法啦...我也在學習中囉...
道仁

王道仁 提到...

To ci ci:
離教後跟教友作朋友有何不可呢?我之前也有高中同學曾經決定作基督徒,不過後來跟我講說要再想想,我們仍然是好朋友囉!當然後來時空轉換,高中同學聯絡本來就沒那麼多。

友誼跟信仰不見得會衝突阿,我也有無神論/佛教/一貫道/民間宗教的好朋友啊!
道仁

匿名 提到...

會 ! 很多基督徒十分小家子氣 !

匿名 提到...

友誼跟信仰真的會衝突阿 !

匿名 提到...

To Ci ci:
我是基督徒我願意和Cici做好朋友喔~~~

匿名 提到...

To kitty:

佛教不是邪教,而是一個了不起的宗教喔~~

我相信基督而沒辦法相信佛教是因為聖經的神包容我這麼糟糕的邊緣人~~~

而佛教告訴我非要還清因果才能離開六道輪迴 以我這麼粗鄙的人大概永遠都離不開吧~~~

神愛世界所以才有祂獨生愛子來受苦
你肯為我的罪受苦嗎?
也許你不肯 但耶穌肯 甚至在我辱罵他的時候!!

匿名 提到...

以利:

Wrong ! That 's is why your Christian and normal people always misunderstand !!

Conceptual thinking is useless !

念佛

NamoAmiDahB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