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樂樂布尿布五個月心得

使用樂樂布尿布五個月了,慢慢也有了更多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1.會不會漏尿:有多了幾次漏尿的經驗,通常是太久沒換尿太多滲漏出來,不過大體上還好。大便沒有漏過,樂樂尿布兜防水做得很棒,因此不太會漏大便。

2.尿布不透水情形:樂樂布尿布洗衣精(粉)必須慎選,因為如果殘留洗衣精(粉)在尿布上,會造成尿布不透水,可能促成漏尿。之前用COTEX洗衣精,但搬家換了洗衣機以後,開始有一點點不透水的情形。雖說一點點不透水,實際上疑似因此造成漏尿的次數只有一次,但由於也花不少投資在布尿布上,還是有點緊張。
  於是採取了以下措施:洗衣精換成橘子工坊洗衣粉(別人送的),減少每次使用的洗衣粉量,增加洗衣機用水,同時實施每週兩天熱水浸泡再洗(這樣所有布尿布都會輪到一次)。不透水的情形漸漸改善,算是成功救回尿布囉!
  其實因為變數太多,不是很確定不透水情形是因為洗衣機、洗衣精(粉)種類、洗衣精(粉)量或是洗衣機用水,不過反正救回來了,以後用洗衣機應該會維持多用水、少用洗衣精(粉)加上兩三週或一個月一次用熱水浸泡再洗的策略吧!

3. 洗衣精(粉)選擇:看起來不管是COTEX洗衣精或橘子工坊洗衣粉,都還是有非常輕微可能造成不透水,因此這兩種用完以後,我大概會考慮用用看類似價位的汎奇洗衣精。話說回來,每月幾次的熱水浸泡也不算是太過麻煩,所以COTEX跟橘子工坊或許都還是可以用。

4. 尿布兜及布尿布件數:本來尿布兜7件+乾爽一般24件+乾爽加強6件就已經覺得夠用了,但天氣不好的時候有時會乾得不夠快。尿布兜的部分其實只要多洗幾次就可以解決,因為尿布兜乾得很快,但因有的時候不在家,不好意思讓老婆多洗幾次,因此目前已經將件數提高到尿布兜9件+乾爽一般30件+乾爽加強9件。布尿布比較便宜所以其實多買沒關係。
  現在我對剛要生小孩的人的建議:尿布兜6件(可勤洗並想省錢的人)或10件+乾爽一般24件(曬衣空間大、較少陰雨天)或36件+乾爽加強6件或12件(不喜歡尿布墊兩三層的人)。要買以上的件數不能用尿布組合套餐買,但可以用尿布兜6件組或10件組搭配其他去買,尿布兜官網或Y拍都可以買得到6件組或10件組。

5. 尿布黃漬:現在都直接無視了:P因為每次拿出去曬太陽都有漂白功能,就乾脆無視,反正多晾幾次就會白了。

今天有人問我養小孩的每個月花費,結果算了一算,也不用奶粉(母奶)、也不用紙尿布,花最多的好像是疫苗...或許布尿布也可以促進生育吧:P

沒有留言: